企业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资源 > 正文
湖北天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湖北天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润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房地产,电子商务为主业,业务涵盖综合体开发、工业园区运营、商贸城建设、金融投资、商业运营、物业管理,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的集团企业,现控股多家子公司,呈现出一元为主,多元化发展的良好态势。

     集团总资产规模逾20亿元,净资产达10亿元,员工近500人,90%以上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综合实力位居襄阳民营企业前三甲。 秉承"天道酬勤,润泽八方"的企业理念,天润集团相继开发了天润国际汽车城、天润颐景园、武汉天润工业园、天润未来城、天润万象城、天润坐标城、襄阳东莞工业城,天润国际汽车新城等多个知名项目,开发面积数百万平方米,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作出了卓越贡献。2012年,天润集团正式进军金融领域,投资入股襄阳市农村商业银行,并成为最大股东之一;同年,天润集团发起成立并控股的襄阳海创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天润集团天润汽车城电商成立于2013年6月,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现日均PV32000,平均订单金额1000元,交易额396万元,现天润国际汽车城电商平台已开通微信订阅号,官方微博,网站面向汽车商家提供一个可在线交易的汽车定金预付以及配件商品交易平台。

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
      天润集团天润汽车城电商平台计划在2017年完成鄂西北地区的全面招商,然后每年拓展一个湖北省的地级市。同时天润集团在襄阳的天润国际汽车新城已经奠基启动,未来将建成鄂西北规模最大的4S店/2S店/城市展厅集群,在线上天润汽车城电商平台将在2015年-2018年四年中将网站逐步升级,能够在天润国际汽车城电商平台实现整车线上交易,车险报价及购买,汽车检测上牌预约线上服务,支持线上下单,线下去天润国际汽车新城提车,检测,上牌等一条龙服务。

天润国际汽车城平台移动端开发计划


一 设计目的

由于互联网大环境的发展,截止到2015年底,通过移动端(手机/平板+APP)访问网站的流量已经超过了60%(根据艾瑞统计获得,移动互联网发展情况见附图一,二),所以针对天润国际汽车城的PC网站进行移动端的开发已经成了迫切的要求,针对90后的消费心理以及对移动设备的依赖性,从移动端给用户以完美的展现方式成了当前网站开发的重要目的。

移动端包含:WAP网站,APP,微网站。  

这是目前最为流行的三种移动客户端展现方式。


附图一:


附图二:


移动端实现的功能:

1 方便用户在移动端进行浏览,下单,预约试驾操作。
2 方便商户在移动端进行验证收款,查看订单以及操作订单。
3 利用移动端传播渠道进行传播,推广天润国际汽车城平台。

二 运行环境

1  Android2.2以上的版本
2  IOS6.0以上的版本(如果上传到APP STORE需要注册苹果开发者账号,接受苹果的审核)
3  越狱版的IOS6.0以上版本
4  微信平台

三 开发步骤

1 建立WAP版本网站

WAP网站与PC网站在移动端访问的区别如下:

PC网站在移动端的表现(没有WAP站的浏览情况):


PC网站在移动端的表现(有WAP站的浏览情况):


区别:如果没有WAP站,则显示不全,用户体验非常不好。
天润国际汽车城的WAP网站界面如下:





下一步需要做的是将PC端数据与WAP端数据进行整合,在维护的时候只维护PC端数据即可,WAP端数据同步进行更新。

2 建立适合智能手机的APP

APP推广是推广网站的重要方式,根据移动分析机构Flurry都会对人们每天玩应用的时间和浏览网页的时间进行动态对比研究。Flurry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1年12月,人们每天平均花在应用上的时间上升至94分钟,浏览网页的时间则下降为72分钟。随着APPLE的APP  STORE与GOOGLE PLAY的迅速壮大,APP是以后智能化时代的重要工具。



汽车行业的零头羊“汽车之家”的APP仅仅在百度手机助手一个平台下载量已经达到了1200多万次。所以开发一个APP是非常有必要的。


天润国际汽车城的APP将开发两种版本,第三种如有必要则进行开发:

1 适用于Android2.2平台以上的安卓版本。(适用的智能手机为:三星,sony,小米,华为等品牌)
2 适用于越狱版本的iphone手机
3 如果有必要,注册苹果开发者账号,将IOS的APP上传到APP STORE供所有iphone用户使用。

天润国际汽车城的APP将与WAP网站保持界面的一致性,在功能上与WAP站保持一致。


3 建立微网站

微网站是微信商业化的发展趋势,微信近几年一直在大力推广微网站与微信支付。从去年4S店的洽谈来看,不少厂商都在敦促汽车4S店发展微网站来促进营销。

天润国际汽车城的微网站将实现在微信上进行汽车的预定及购买下单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3-2021 中小企业成长与区域创新创业研究基地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