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资源 > 正文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市分公司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襄阳市分公司为4A级物流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快递和物流,是一家集仓储、封装、配送、加工、理货、运输和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快递物流大型国有企业。企业共有员工近400人,自有车辆运输配送近100台,自主终端配送机构20个,配送线路90余条。信息网络方面,公司已实现全流程信息话,并与全国邮政信息网实现互通。
     2009年,邮政EMS从原来传统的邮政企业分营,襄阳EMS在进行专业化改革和参与市场竞争的过程中,一方面不断致力于改善、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为社会各界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门到门快递服务;另一方面积极承担企国有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职责和使命,在雪灾、地震等恶劣天气下或春节、双十一等特殊节日期间,365天24小时始终坚守在岗位,坚持为社会、客户提供优质的寄递服务,努力践行邮政企业普遍服务的宗旨。企业内部更是涌现出了国家级“见义勇为--最美快递员”姜红伟、市级“投递服务楷模”刘志宏等一批先进员工代表,在社会上引起了高度关注、树立了邮政EMS良好的企业形象。
     自2009年专业化改革以来,襄阳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从多个方面加强自身软件、硬件能力建设,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改善和提升客户用邮体验。
     2010年初,立足于支撑、扶持本地电商经济发展,襄阳邮政速递物流联合市商务局,组织成立襄阳市快递行业协会,为本地快递行业的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和良好的沟通平台。
     从2013年起,襄阳邮政速度物流通过向市商务局积极汇报,全力参与至全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当中。根据建设方案,襄阳公司将现有襄阳邮政电子商务创业中心建设成为鄂西北地区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促进襄阳本地电子商务新兴产业的高速发展。目前,电子商务创业中心已有多家本地电商企业进驻该创业中心,通过对这些中小型电商企业的扶持,其日均发件量从最初的几十件增加到千件以上。
     2014年是襄阳公司硬件能力建设持续夯实的一年,也是襄阳公司为襄阳本地民生工程和经济建设添砖加瓦的一年。一是我公司新处理中心进行了转场扩建,由原来1500平米的处理场地搬迁至5000平米的“仓储+处理”新场地,全新的“鄂西北邮件集散中心”正式投产使用。新场地的扩建、新型处理设备的增添,在极大地提高邮件处理能力和效率、加快邮件传递时限、改善用户体验的同时,为襄阳本地“筑巢引凤”、招商引资,吸引外地电商企业入驻襄阳提供了有利的仓储条件。二是我公司联合兰妮公司在城区一百个社区,共同投资建设100组社区智能投包机,有效缓解城市“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近几年,襄阳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软实力也不断增强。2009年至今,襄阳EMS共招聘本科以上学历大学生共42人,其中研究生学历的有16人,其中目前走上管理岗位的已有近20人。一大批高素质、专业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襄阳公司的长远发展注入了活力、年轻大学生们结合自身岗位,为快递企业的服务模式的创新、服务流程的优化建言献策、贡献智慧,符合了市政府建设“智慧襄阳”的定位和要求。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3-2021 中小企业成长与区域创新创业研究基地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